...

我們是來自英國的情緒教育機構The School of Life人生學校,致力於心理、哲學相關的課程、書籍及牌卡工具開發。這項心理測驗選自我們即將推出的人生快閃店【面對面的幸福學】節日商品計畫內容,希望能在你完成自我的路上給你一些幫助和指引。

我有時會去想像或問自己:理想中一起旅行的對象會是哪一種類型?
時常 5 4 3 2 1 從未
我有類似的情況:我的曖昧對象(或是想在一起的對象)並不想要我。
時常 5 4 3 2 1 從未
當在關係中感到壓力、難過以及孤單時,我會情緒失控。
時常 5 4 3 2 1 從未
在未知的交友圈/社群中,我總覺得自己比大多數人還要優秀(或感覺更差)。
時常 5 4 3 2 1 從未
我會覺得如果有機會可以改變另一半的行為特質就太好了。
時常 5 4 3 2 1 從未
我一直很擔心自己可能會隨便在路上找陌生人上床。
時常 5 4 3 2 1 從未
我會去想:「到底該以做對的事為重,還是在一起為重?」
時常 5 4 3 2 1 從未
我曾有將另一半視為小孩或父母的經驗。
時常 5 4 3 2 1 從未
我有過組織家庭的想法。
時常 5 4 3 2 1 從未
我總想:比起再為一陳不變的問題大吵一架,不如睡一覺或大吃一頓。
時常 5 4 3 2 1 從未
我會希望聽到我的另一半正在學習如何「清楚表達自己的需求」。
時常 5 4 3 2 1 從未
當我的心儀對象說話的內容很刺耳,我不會受影響,還是很喜歡這個人。
時常 5 4 3 2 1 從未
...
...

混亂型依附同時兼具「焦慮矛盾」和「迴避」兩種依附人格的情感波動迴圈,與幼時情感蒙損及創傷情形可能有所聯繫。混亂型依附不輕易相信關係,會自卑地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得到他人的愛,得到關心時卻也會質疑對方背後的意圖。混亂型的關鍵特徵在於「不穩定」、「非一致性」,對於環境要素和自我心境的刺激,回應方式和行為的變動非常大。

我們推薦給你的是―「因為愛情」工具組 和其他幾類依附型態不同,混亂型在想到進入關係時,首先會害怕受到傷害,School of Life Taipei人生快閃店即將推出的「因為愛情」禮盒很適合你,希望藉由簡明扼要、趣味橫生的小書、易上手的牌卡讓你知道和他人交往、交往的過程可以不必戰戰兢兢,而且不只是你,所有人也都會在這過程裡遇見奇事怪咖。而實用的牌卡工具則讓你的朋友們(或是自己)有機會陪伴你釐清你的感情執著和迷惘,提出能夠進一步了解有興趣的對象淺、中、深層度的問題。

...
...

焦慮矛盾型對依附的看法會有比較多「擔心」和「恐懼」,可能包括了曖昧或戀愛初期時,擔憂喜歡的對象對自己沒有好感,交往時不能確定對方喜不喜歡太過靠近,有時想有點纏人或黏人卻自己先退後了,想要求親密感或獲得關注,又常設想他/她的感受而不說出口,最後才被複雜情緒壓垮,也傷害到伴侶。

我們推薦給你的是―「也許很受傷」工具組 焦慮矛盾型的關鍵構成要素是常在看眼色、或猜想對象愛自己的程度,非常需要安全和認同感,一個眼神、一句話語可以瞬間讓你上天堂下地獄,你的感情關係裡可能有不少衝突爭吵,這是因為感情的傳遞路線被你的焦慮所堵塞,The School of Life Taipei人生快閃店即將推出的「如果很受傷」禮盒很適合你,你的關係可能正處於延續和分別的緊要關口,這時做決定不是首要順序,為了自己過得好一點,不再患得患失,你可以利用這套工具。如果被分手、劈腿、遭遇婚外情,或者單純感到倦怠生厭,不要急著把錯誤往自己身上攬,你和你的伴侶可以利用牌卡釐清交流的盲區;心中其實已經暗自有覺悟的你,也可以透過值得相信的心理哲學小書去驗證、了解他人面對心理和現實狀態膠著時刻的分析、處理、行動。

...
...

迴避型依附習慣以「獨處」和「抽離」宣示主體性,通常會否認自己需要親密關係,也迴避他人對自己的親近,不去依靠別人,也不讓別人太過靠近。根據兒童依附理論對成人依戀型態的影響,迴避型人格在幼時往往沒有受到妥善的照顧,因此很快認知到凡事可以信賴的只有自己,也養成了佯裝自己不需要、也不在意他人的面孔。

我們推薦給你的是―「伴侶靠關係」工具組 「沒有人是一座孤島」,你想隱藏,想逃跑,事實上正是感情需求的證明。School of Life Taipei人生快閃店即將推出的「伴侶靠關係」禮盒很適合你,一如你的精神潔癖認為任何「靠關係」所取得的好處都是一種罪惡,對於情感你總採取防禦性的措施,不過當你清除身邊可能的危險和障礙後,也會一無所有。「坦率」是你值得去踏出的第一步,了解到關係悲喜相隨,偶爾破碎只要及時去修復就可以比新的還好。找個人談談你的幻想、渴望,就算不是對的人,在溝通交流過程裡,你會找到曾經自己也不清楚的那個你。

...
...

安全型依附的人,對於自己對他人,或是他人對自己依附的看法都偏正向積極,安全型依附的人並非不受情緒影響,但因為在成長歷程中照顧者能夠適時回應其需求,因此造就了有安全感的人格。你知道自己並非獨自一人在承受和面對問題,所以人際關係中無論獨立或與人在一起,都能感到舒適放鬆,而且在變化中的調節相對比較容易,同時也會較為樂意為自己和對方做調整。

我們推薦給你的是―「獻給新人」工具組 你不排斥,甚至傾向維持穩定的關係。The School of Life Taipei人生快閃店即將推出的「獻給新人」禮盒很適合你。或許你感情還在醞釀階段,也或許你正在思考結婚這個選項,邁向婚姻可以是你一個很好的選擇,你的善解人意與體貼用心,常常讓你身邊的人受惠,婚姻能夠擴展你的心理影響力,完成更好的彼此。如果是已經處在穩定關係中的你,這個禮盒是幫助眼下或未來的你:和伴侶共同解決和戀愛截然不同的婚姻中的大小事,它不會像是一本完全指南,但像是小錦囊,提供支持和慰藉,在每個魔鬼般的細節裡出現,陪伴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