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讓我們看見更多的機會!

華岡興業基金會以國際認證加速新興產業人才成長

從「2021年IMD世界人才排名報告」中台灣在亞洲地區排名第三名,可以看見即使經歷了COVID-19的疫情衝擊,我們仍能保持勞動市場動能。台灣擁有小學到高等學校的多元正規教育管道,更具備社會大眾高度參與且成熟發展的終身學習體系,所以能夠保持國內人才的競爭優勢與多樣化的創新能力。

學習豐富了我們對個人的追求,也因為通過學習讓人們有了更多的生產力和創造力,進而推動社會進步。擁有50年終身學習經驗的華岡興業基金會,打造《GoGoCourse》平台,自2012年起,每年企畫2,000門以上、高達6,000班次各領域的終身學習課程,持續培養與時俱進的優質人才,也見證學員在產業更迭起落中,如何通過能力重塑、提升,再次找到自己的優勢和機會。

 

疫情讓我們看見更多的機會!

華岡興業基金會以國際認證加速新興產業人才成長

疫情期間在《GoGoCourse》上課的學員,丹,二年前的是一個每個月飛兩趟的歐洲線領隊,現在他多了一個新身份,男性整理收納諮詢師。從他的故事讓我們看見轉職斜槓、更進一步跨足新興產業的心路歷程,這一切比你想得更真實更有可能。

疫情爆發讓旅遊業成了重災區,原以為短暫停工就當放假休息,幾個月過去復工希望破滅,一直沒收入也開始迷惘焦慮起來。出社會以來一直都在旅遊業的他,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一度覺得自己是個廢人,甚至勉強找了一份沒那麼喜歡的飯店工作,才做了十天又因為疫情停工,在一次偶然看到Netflix居家大改造的實境節目《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啟發他在低潮中摸索方向,支撐他把想法化為行動,從零開始透過培訓付出努力提升自我。

 
 

為了讓自己有完整紮實的學習與訓練,丹選擇了「GCQA整理收納諮詢師」專業認證課程,因為有嚴謹的認證評核機制與職能訓練,他相信可以讓從零開始學習的他獲得最好的學習效果,而事後來看,他獲得的比他想的還要多很多,尤其時在實習訓練過程中找回自己的信心與力量,最終在努力下獲得好的成果,以優異成績通過職能認證的考核。取得認證後,丹開始嘗試在接案平台主動找案件應徵,幸運地接到第一個案子。就這樣在接案子過程中發展出個人風格和整理系統,接案收入也越來越穩定。後來更發展出多樣化的服務,例如團體服務、搬家打包、裝修配置諮詢等,把專業越做越深,把市場越做越大。

在我們與丹的訪談中,他感性的說道,自己一度就像壞掉被遺忘在停機棚的飛機,很感謝老師和合作夥伴一路同行,同時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在訪談的尾聲,丹提到他這一路走來的心情,他鼓勵像他一樣遇到挫折低潮的人,可以從自我學習起步,建議可以選擇有口碑的培訓認證單位的課程,透過考核實習的過程幫助你學得更扎實,獲得認證能幫助你更容易進入專業的起點。

 

獲GCQA全球職業與教育品質評估認證機構肯定

接軌國際標準,《GoGoCourse》推升台灣人才國際能見度。

不只是丹,VUCA與疫後時代,人才必須在不同職業與產業間快速轉換能力,這對人才培養體系帶來更大的挑戰。看準新興產業的蓬勃發展,華岡興業基金會除了持續投注於培訓素質的提升,同時認識到需接軌國際間不斷迭代的專業技術,才能提供創造新興產業的人才動能,真正帶動專業人才加速成長。

基金會除了導入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從2014年起至今連續獲得「TTQS訓練品質評核系統」訓練機構銀牌獎、金牌獎,並配合政府產業人才發展政策,推動職能導向課程品質iCAP認證。

基金會更積極向國際取經,以因應變化不斷的國際情勢與產業變遷。歐美在技術人才的競賽中常穩居領先地位, 這些具有領先指標意義的國際級的認證評核機構,諸如美國的NBCC美國諮詢師認證管理委員會、GCQA全球職業與教育品質評估認證機構)、歐洲的UKAS英國皇家認證委員會等,在台灣則由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扮演著相等角色。

 
 

其中GCQA(全球職業與教育品質評估認證機構),是促進職業發展機會並重新建構職業教育和認證體系發展的領先權威。其創辦人Thomas Clawson 博士,曾擔任美國國家認證顧問委員會、NBCC 基金會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在NBCC 和附屬機構任職期間,跨足全球 30 多個國家,在高等教育、職業發展、質量保證和全球交流方面擁有頂尖專業。 Clawson 博士用他豐富的經驗創立了GCQA,發展出完善嚴謹之國際認證評核標準,除協助全球各訓練機構,在職能基準、能力鑑定、專業交流等各面向優化辦訓能力,並為認證評核機構在職能導向培訓績效上把關。

經過數月的努力與積極爭取後,基金會於今年(2022年)通過國際標準的嚴謹審核,《GoGoCourse》於2022榮獲「GCQA國際優等訓練機構認證」,以符合國際標準的訓練單位辦訓能力與績效,躋身國內少數的國際級培訓機構之一。與此同時,多門新興產業職能導向課程,同步獲得「GCQA品質認證課程」;包含「品格教育師資認證」、「寵物肌力與體能訓練師」、「樂齡藝術陪伴師資」、「整理收納諮詢師認證」、…等,確保認證人才發展的未來性,並且透過嚴謹規劃的繼續學習計畫與審查考評制度,保障認證人才學習成效的永續性與前瞻性。

 

《GoGoCourse》獲得國際認證,接軌國際級評核體系,也兼融了在地化認證體系,推動國際級的考核標準取得認證,協助台灣優秀人才整備堅實的競爭力,引領專業人才價值升級。如同基金會與《GoGoCourse》的信念,讓每個人成為永續學習者,擁有自我實現的能力!

© Copyright 2022 GGC. ALL Rights Reserved.